学会简介

2022年4月8日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Changjiang Technology and Economy Society,CTES)是由科技部主管、并在民政部依法登记的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委托管理单位为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学会秘书处支撑单位为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办公住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

1993年,学会经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曾任中共中央中南局书记、国务院副总理王任重同志提议,由湖北省人民政府、长江水利委员会等六家单位发起成立,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同志担任学会名誉理事长。学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国家及有关部委和长江流域有关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30年来始终秉承为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着眼于长江流域的自然资源、区域经济、水利能源、交通航运、生态环境等技术经济问题,通过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咨询等方式,积极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并创办《长江技术经济》期刊,有力地推动了长江流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电    话:027-82926221/027-82820196 

传    真:027-82926221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黄浦大街23号

邮    编:430010 

邮    箱:office@cjxh.org.cn 

首页    关于学会    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