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能源专业委员会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能源专业委员会(Changjiang Technical and Economic Society-Energy Study Committee缩写CTES-ESC)成立于1998年,秘书处设在湖北省宜昌市。它是由长江技术经济学会领导的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学术团体,主要研究交流长江流域地区能源可持续发展及技术经济问题,现有委员总数42人。 

专委会成立之初委托华中电管局管理。2011年由于体制改革等原因,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委托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管理。秘书处设在其下属的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专委会日常费用由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第一届主任委员 

赵遵廉(原中国华中电力集团公司总工程师) 

第二届主任委员 

韩启业(原华中电网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第三届主任委员 

卢放(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第四届主任委员 

张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3.11-2016.6 

陈国庆(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6-2020.12 

第五届主任委员 

张星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专委会始终秉承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紧密结合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眼于长江流域的能源开发和供应等问题,通过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咨询等方式,积极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为会员企业提供经验借鉴,形成了许多有意义、有创建、有价值的交流成果,有力推动了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促进长江经济带的开放开发乃至整个长江流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办事机构及人员: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日常办事机构秘书处设在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专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2人,秘书长为闫坤。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西坝建设路1号 邮编:443000 

电话:0717-6767662 

手机:13477159100 

E-mail:ctes_esc@163.com 

首页    关于学会    机构设置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能源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