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3月16日

3月15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高度概括了“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从五个方面明确指出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既全面总结过去、又着眼开创未来,既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指明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彰显了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深沉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的总体目标,统筹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党建工作    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