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2022年7月11日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会)成立于2022年4月,秘书处设在湖北省武汉市,现有委员总数104人,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4人,秘书长1人。 青工会委员皆为行业翘楚,是国内顶尖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代表,年龄大多在35~40岁之间,博士及副高级职称比例高达98%以上,更有多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第一届主任委员是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刘攀同志。

青工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在长江生态文明建设中作用的重要力量。青工会汇聚国内外重要科技力量和优势资源,是全力推动长江流域重大技术经济问题研究的重要平台,旨在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创新,促进水利水电、水文水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应用的对接融合,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不同于学会其他专委会,青工会职责并不局限于某一专业方向,具有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年轻化等显著特点。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促进学会下属专委会交流融合,调动青年学者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服务学会奖项申报、团标申请、交流合作、技术咨询、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同时,促进青年学者的交流与成长。

办事机构及人员:青工会日常办事机构秘书处设在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青工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5人,秘书长为程磊。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 邮编:430064

电话:13971680700  

E-mail:Lei.Cheng@whu.edu.cn 

首页    关于学会    机构设置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