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下游河湖协同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2022年8月30日

2022年8月27日,由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河湖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徽省院”)、长江技术经济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长江下游河湖协同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朱勇辉参加研讨会并致开幕辞。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受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江委长科院副院长姚仕明委托,专委会秘书长金中武作了题为“长江下游河湖保护与修复”的特邀报告,中科院地湖所胡维平作了题为“太湖水环境治理过程与主要从事经验分析”的特邀报告,合肥巢湖研究院总工万能胜作了题为“数字巢湖建设应用与思考”的特邀报告,安徽省院副院长虞邦义作了题为“试论洪泽湖与黄淮运及长江的关系”的特邀报告。《长江技术经济》杂志社社长杨莹介绍了《长江技术经济》的基本情况,并向与会专家发出约稿邀请。

本次研讨会特邀报告精彩纷呈,专家学者对长江下游的河湖协同治理存在的问题、难点、关键技术和治理方向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为今后下游河湖协同治理提供了宝贵建议和技术支撑。

首页    学术交流    长江下游河湖协同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