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召开2022年新增常务理事恳谈会

2023年1月16日

1月14日下午,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了2022年新增常务理事恳谈会。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主持。

金兴平充分肯定了学会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新当选的常务理事表示祝贺,对各常务理事单位对于学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会理事长马建华对学会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提出的建设国家一流学会目标为学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一流学会建设的关键一年,希望各位新当选的常务理事深入学习学会理事长马建华在2022年学术年会暨高端论坛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和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学会贯彻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具体而言,就是要围绕“发展”和“服务”发力,一方面要抓发展,有序推进学会分支机构建设,持续扩大学会会员规模,谋划成立学会专家委员会,积极开展各类技术咨询服务,联合开展专项调研工作,突出长江流域地域特色,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抓服务,进一步完善学会组织机构建设,推动学会规范化管理,强化会员主体地位,以会员需求为导向,搭建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提高学会服务能力。

吴志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常务理事会是学会的常设领导机构,常务理事积极参与学会各项工作是对学会发展的最大支持。他还指出,希望新当选的各位常务理事围绕工作职责,在以下方面给予学会大力支持:一是积极参加学会召开的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等会议,审议各项研究事项;二是协助推动学会加入中国科协团体会员,不断提升学会服务会员的能力;三是参与学会高端智库建设,聚焦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开展科学考察、专题调研、战略研究与技术咨询;四是参与申报、推荐和宣传长江科学技术奖,持续扩大奖源,不断提升影响力;五是为《长江技术经济》期刊推荐优质稿源、举荐优秀审稿专家、拓展期刊发行;六是积极组织或参与团体标准的制定,大力拓展团体标准的广泛性。

与会常务理事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志宏,长江水利委员会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沙志贵,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姚仕明,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瑞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副院长谢先军等新当选的常务理事参会,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支持学会重点工作、共推学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学会副秘书长生晓高、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学会副秘书长朱勇辉详细汇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社会团体的有关精神、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学会秘书处内设机构现状及运行机制、常务理事的工作职责及主要任务。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召开2022年新增常务理事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