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率团拜访新华社湖北分社

2023年3月9日

3月8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率团拜访新华通讯社湖北分社(以下简称新华社湖北分社),就开展长江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受到了新华社湖北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惠小勇的热烈欢迎。

会上,吴志广首先感谢新华社湖北分社在学会智库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他指出,学会成立之初,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同志担任学会名誉理事长,并为祝贺学会的成立欣然题词“献计献策 携手前进”。学会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对标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需求,通过科学考察、专题调研与技术咨询等方式,形成了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高质量的政策咨询建议成果。他表示,新华社作为我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级通讯社,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高端智库之一,在高端智库发展等方面具有丰富的资源,希望学会能够与新华社湖北分社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学会会员单位力量与专家智慧,聚焦长江水安全、长江水网建设、2022年长江极端干旱、江汉平原水安全等重大问题,共同为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惠小勇对吴志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新华社湖北分社及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会作为科技部主管、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委托管理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对长江流域重大问题具有深入的研究和认识;新华社湖北分社拥有专业的调研团队和便捷的政策建议报送渠道,与学会具有天然的优势互补合作潜力,今后可以采用专题调研、学术交流与政策建议报送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针对长江重大问题谋划高质量政策建议,共同打造长江智库品牌。

新华社湖北分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鹏,党组成员、常务副总编辑李鹏翔,常务纪检室主任皮曙初,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湖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杨希伟,学会理事、长江科学院副总工程师谭德宝与学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率团拜访新华社湖北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