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长江之声】马建华委员谈聆听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体会

2023年3月9日

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一是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令人鼓舞。

政府工作报告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过去一年取得来之不易的新成就。作为过去五年重大成就的经历者和参与者,他说:“两个确立”是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取得的根本保证,长江委广大干部职工都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治江事业和长江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分析问题全面客观,让人清醒。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我国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能使我们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所指出的防灾减灾等城乡基础设施仍有明显薄弱环节、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也是治江事业和长江委高质量发展必须着力加以逐步解决的突出问题。

三是工作建议重点突出,催人奋进。

政府工作报告以问题为导向,对今后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的工作建议,也为治江事业和长江委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长江委上下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认真查找治江事业和长江委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上短板、强化弱项,全面实施“政治建委、经济兴委、科技立委、人才强委、文化塑委”新时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安澜、绿色、美丽、和谐”四个长江,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来源:长江水利网)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两会长江之声】马建华委员谈聆听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