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座谈交流

2023年5月6日

5月5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以下简称长江智库联盟)秘书长秦尊文一行到访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就长江智库建设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主持会议。

会上,吴志广对秦尊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会与长江智库联盟同为社会团体,在助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高度一致的目标,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与优势资源,加强交流与沟通,合作共赢,并提出三点合作建议:一是聚焦长江流域重大技术经济问题,共同推动长江智库建设,为湖北省乃至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实现“软科学”和“硬科学”的交叉融合,通过各种方式共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打造具有长江特色的学术交流品牌;三是创新新闻传播与宣传方式,充分利用长江矩阵等宣传渠道,进一步扩大学会与长江智库联盟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秦尊文首先回顾了个人作为区域经济领域学者与学会及委托管理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悠久的合作历史,并亲身见证了学会在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诸多重要贡献,进而表示,长江智库联盟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发挥长江流域专家智慧,推动长江智库建设,与学会服务宗旨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相互赋能、相互支持、相互融入,发挥跨领域协同优势,聚焦长江流域和湖北省重大难点热点问题,共同服务于“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的实施。

双方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学会和长江智库联盟的基本情况与重点工作,并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长江智库联盟副秘书长李浩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学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