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单位】长江委新媒体宣传喜获佳绩

2023年12月28日

2023年,长江委聚焦长江保护治理成效,加强组织策划,创新传播方式,制作推出了一批富有感染力和影响力的新媒体产品,在各类评选活动中斩获佳绩。

在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网络正能量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中,长江委组织报送的短视频《一滴水的北上之旅》荣获“网络正能量音视频”精品荣誉。该作品还在湖北省委网信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2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湖北分站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防汛抗旱》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防汛抗旱你我他”科普创作大赛活动中,科普动画《梅雨是个啥?》荣获一等奖。此外,科普动漫《今天你节水了吗?》荣获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大赛好作品奖。科普动漫《水量分配那些事》《警惕水中的隐性杀手》,小游戏《库guy大闯关夏日防汛避险计划》、国家江河战略SVG动态长图等系列新产品,受到普遍欢迎。

为提升治江宣传影响力,长江委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强化宣传方式和渠道创新,着力讲好长江故事。据统计,近3年来,长江委累计创作150余件新媒体产品,直接阅读量超9000万人次,年均产生10余个过百万阅读量的“爆款”新媒体产品,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长江水利网)

首页    新闻资讯    会员动态    【理事长单位】长江委新媒体宣传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