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支撑单位】《长江科学院院报》连续十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23年12月29日

12月26日,《长江科学院院报》(以下简称《院报》)收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编委会通知,《院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之水利工程类的核心期刊。这是《院报》自1992年首次入编以来,连续十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此外,《院报》还持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稳居“四核心”期刊行列,被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WJCI)、JST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等国内外重要检索系统收录。

《院报》自1984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办刊宗旨,顺应时代发展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主动约稿和专栏建设,着力吸引高质量稿源,提升期刊学术质量;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加强责任编辑制度,不断提升编辑出版质量。在喜迎创刊40周年之际,《院报》编辑部组织策划“重大引调水工程”专题征稿活动,诚邀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共同助力《院报》的高质量发展。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其评价结果科学合理,符合客观实际,是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最受重视的学术期刊评价体系之一。共32个单位的148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研究工作,全国各地9473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7种核心期刊。

(来源:长江科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会员动态    【学会秘书处支撑单位】《长江科学院院报》连续十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