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拜访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27日

2月26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率队拜访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长江局),受到了长江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徐翀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协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项开展了座谈交流。

金兴平首先感谢长江局长期以来给予学会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成效,特别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在学会理事长马建华的领导下,在学会委托管理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和秘书处支撑单位长江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会各项重点业务工作均取得了重要进展,正在向建设国家一流学会的总体目标迈进。他指出,学会近年来以党建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先后组建了功能型党委,联合新华社湖北分社发起成立了长江智库,设立了长江科学技术奖,组织开展了学会团体标准工作,举办了多种形式学术交流活动,大力提升了《长江技术经济》期刊的影响力,希望今后与长江局在学会换届、会员发展、智库建设、团体标准、科技奖励、学术交流、科技期刊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加强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的协同,共同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徐翀对金兴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长江局的机构改革、职责定位与发展规划。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要“强化目标协同、多污染物控制协同、部门协同、区域协同、政策协同,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学会紧密围绕长江大保护战略需求,服务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长江局能够充分利用学会平台作用与跨部门、跨区域的协同优势,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长江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国平等有关同志,学会副秘书长朱勇辉及学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拜访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