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2024年2月29日

2月27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一行拜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进长江大保护科技进步等相关事项进行交流座谈,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武斌主持会议。
      会上,金兴平首先对三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会近期工作进展及成效,特别是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以来,理事长马建华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学会的发展目标,在学会委托管理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和秘书处支撑单位长江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会紧密围绕长江大保护战略需求,积极拓展业务范围,以党建引领促进学会发展,联合新华社湖北分社发起成立了长江智库,设立了长江科学技术奖,开展了学会团体标准工作,创新了学术交流模式,不断提升《长江技术经济》期刊的影响力,持续增强会员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影响力大幅提升,希望与三峡集团在学会换届、智库建设、科技咨询、奖励申报、团体标准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王武斌对金兴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会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三峡集团作为大型中央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在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三峡集团希望借助学会综合平台优势,在智库建设、科技奖励、团体标准、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同时,作为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三峡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发展,并积极配合学会开展换届工作。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三峡集团水电抽蓄部副主任杜建国、计划发展部副主任郑弘怿、科技创新部副主任雷肖等有关同志,学会副秘书长朱勇辉及学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