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拜访湖北省水利厅

2024年3月5日

3月4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一行拜访湖北省水利厅,受到了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的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金兴平首先感谢湖北省水利厅作为副理事长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会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并介绍了学会近期重点工作成效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他指出,学会自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在理事长马建华的领导下,在委托管理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和秘书处支撑单位长江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长江大保护战略需求,充分发挥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综合平台优势,组建了功能型党委,联合新华社湖北分社发起成立了长江智库,设立了长江科学技术奖,开展了团体标准建设工作,创新了学术交流模式,助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希望湖北省水利厅继续在学会换届、智库咨询、科技奖励、团体标准、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廖志伟对金兴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会自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平台作用愈加显著,技术优势逐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正在向国家一流学会的目标迈进;湖北省水利厅作为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高质量发展,积极配合学会换届工作,在智库咨询、科技奖励、团体标准、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同时也希望与学会在流域综合治理方面开展合作,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湖北篇章。

湖北省水利厅办公室主任李进、科技办主任赵爱军,学会副秘书长朱勇辉及学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拜访湖北省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