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马建华:关于对王沪宁主席工作报告的认识和建议

2024年3月7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强、赵乐际、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3月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马建华表示,王沪宁主席所做的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到位、布署工作重点突出,完全赞同这个工作报告,并将在今后个人履职中认真落实好各方面工作要求。

针对王沪宁主席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全国政协“围绕重大问题深入研究论证、深度协商议政系统性不足”这一问题,马建华委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聚焦重点,2024年全国政协工作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问题,重点在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全面建设美丽中国等重点方面全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协商议政。二是完善制度,在全面落实跨专门委员会专题研究制度和深层次问题跟进研究制度的基础上,强化专题研究和专题协商的统筹协调,围绕重大问题系统开展深入研究论证和深度协商议政,从而全面提高调研议政的水平和质量。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聚焦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马建华:关于对王沪宁主席工作报告的认识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