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支撑单位】长江科学院召开2024年经济发展座谈会

2024年3月1日

2月26日,长江科学院召开2024年经济发展座谈会,长江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许全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汉院领导杨文俊、纪良志参加会议,副院长姚仕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4年是水利行业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务必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营造浓厚的“全院一盘棋”合力市场开拓、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面向国家水网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持续开拓河湖治理、抽水蓄能、智慧水利、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等业务领域科技服务市场;要做好资质资信等提档升级,打造更有竞争力的服务品牌。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发挥经济发展在长江科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要强化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提升经济发展的高度、深度、广度;要正确处理科研与生产的关系,以科研带动生产,以生产促进科研;要加强院级统筹、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强化所所合作、所企合作;要加大先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为现实生产力的力度;要深耕细作精为,注重技术积累,加强纵、横向项目一体化发展;要加强各类人才培养,强化水利科技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要进一步推进区域经营窗口建设,充分发挥桥头堡和前哨作用;要做好管理服务,加强风险防控;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动长江科学院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项目开支,强化项目核算和成本控制;要牢固树立成果质量意识,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把廉洁关,牢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

会上,科研处汇报了长江科学院2023年经济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各专业所(中心、分院)及科创公司介绍了2023年市场开拓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工作建议,参会人员就2024年经营工作进行了交流。

院副总,各部门、专业所(中心、分院)以及院属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江科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会员动态    【学会秘书处支撑单位】长江科学院召开2024年经济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