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拜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

2024年3月27日

3月26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一行拜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以下简称国网华中分部),受到了国网华中分部主任、党委书记田博的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项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金兴平首先对国网华中分部长期以来给予学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会自第五届理事会成立后,理事长马建华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学会目标,近五年以来,学会紧密围绕长江大保护战略需求,充分发挥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综合平台优势,在学会委托管理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和秘书处支撑单位长江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会积极拓展业务范围,进入了发展新阶段。组建了功能型党委,联合新华社湖北分社发起成立了长江智库,设立了长江科学技术奖,组织开展了团体标准工作,举办了多种形式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长江技术经济》期刊的影响力,持续增强会员服务能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他表示,希望国网华中分部对于学会的换届工作给予支持,并在长江治理与保护领域的智库建设、科技奖励、团体标准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田博对学会长期以来给予国网华中分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网华中分部的基本情况与职能定位。他指出,国网华中分部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华中区域的派驻机构,主要职能包含调度、交易、安监、设备管理、审计和规划等,是协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华中各省公司的中间平台。他表示,国网华中分部希望借助学会综合平台优势,在长江流域水调电调联动等方面联合开展研究,同时加强在智库建设、科技奖励、团体标准等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国网华中分部作为学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副理事长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发展,并积极配合学会开展换届工作。

国网华中分部副主任、党委委员郑港,副主任、党委委员王轶禹,办公室、生技部和调控中心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学会副秘书长朱勇辉及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拜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